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黄梨饼


你们一定不相信,这黄梨饼是我家女佣的拿手饼,她在家乡是tukang kuih,有一双做饼手。

今年我买了八粒黄梨,她帮我搅和炒黄梨,我就在旁帮当副手,顺便偷师,因为她还有三个月就要回家乡了(想到这里就伤心。)
这炒黄梨真不简单,花了3-4小时将生黄梨超到干为止。

她说在家乡她是用手人工刨黄梨的,刨到手四处伤,一罐黄梨饼只卖几零居,好可怜。
当我说拿搅拌机来搅黄梨时,她傻眼的望着我说: Mem, tak boleh lar, nanti tak sedap.
我也傻眼的望着她 : Har ! pakai tangan !!!!!!!! macam mana buat ?????????
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她和我说 : Nanti bila saya balik, saya mahu cakap dengan kawan-kawan saya pakai blender saja, sedap juga. Bodohnya, semua orang ada blendar tapi tak dipakai, sampai jari semuanya luka.

今年用了大约RM30(不算电费和煤气),就做了酱多罐的黄梨饼。超经济的,但也超多工的。
posted by Gg @ 10:18 AM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about me
My Photo
Name:

2位可爱天使的妈妈。希望利用博客记录下生活的一点一滴,让日后有个美丽的回忆。

减缩
Archives
sutbok
judul

Links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