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新挑战 - Cheese Bread 和 Sugar Marjerin Bread(更新版)
續蛋挞之后,这几天都在苦学做面包。
面包是孩子们每天必吃的食物,是他们永远吃不厌的早餐。
第一次做面包是去年,不知道问题在哪里,成果硬得可以丢死狗。
失败了之后一直都觉的做面包---好难!!!!!

續蛋挞成功之后,斗志高昂,一连三天都在差面粉,手好累哦。
第一天,面包刚烘出来时软,几小时之后就硬了。

第二天,因为要出街,将面团放了香肠之后静放数小时,回来时,面团发得‘阿妈都不认得’ 。成果比第一天做的较软,但还有进步的空间,而且形状发得太难看了。

第三天,就是。。。。。。(看照片)。。。成功了!!面包柔软而且放到隔天也不会硬。终于捉到窍门了。

Cheese Bread.
芝士片放在面包上,烤好了之后芝士颜色会被蛋液盖着,但吃时会有香香的芝士味。


Sugar Marjerin Bread


我是用Ohbin的这个版本做基本甜面包团,但有稍做更改。

材料A:
-400g高筋面粉,过筛 High Protein Flour,sifted
-100g低筋面粉,过筛 Low Protein Flour,sifted
-1茶匙面包改良剂,随意 Bread improver,optional
-10g奶粉
-1茶匙盐
-1汤匙即溶yeast
-100g幼糖
-1粒蛋
-220ml水

材料B:
-牛油 80g

做法:
1. 将材料A放进搅拌机里拌成光滑面团
2. 加入材料B,继续拌打至起筋,有弹性,可以拉到像板面那样薄薄
(我将材料A用手搅均之后,就放材料B差至光滑有弹性,可以拉到像板面那样薄薄.
综合了step1 和 2,因为我不是用搅拌机拌面团)


3. 盖上干净的布, 发至双倍大


4. 将面团按压及搓揉光滑
5. 将面团分成等份,搓圆
6.盖上涩布,休面15分钟便可随意包入各种馅料及做成不同形状。
(每个面团隔开3cm,因为会发得像以下那样大)
7. 包馅料后,盖好让它再次发至双倍大 (约45分钟)


8.涂上蛋液。
9. 放入预热烤箱,用150 celcius 烘25-25分钟 。至金黄色及熟即可。
(我在烘的期间会拿多两次出来涂蛋液,这样颜色会比较美)

黑妈妈,希望这会让你比较明白。
posted by Gg @ 8:45 AM  
15 Comments:
  • At April 6, 2009 at 10:50 AM, Blogger heimama said…

    你的面包做得很美,颜色很好看。
    这个是不是ohbin的食谱?

    我做过两次面包,两次都是同样recipe的,
    结果我觉得第一次做的比较第二次的软,
    而且放三天都不会硬,
    第二次做的感觉比较硬,
    而且第二次就不是很软了,
    要放入微波一下才好吃,
    会不会是因为我的面团发得不够久呢?

     
  • At April 6, 2009 at 11:19 AM, Blogger 小女人 said…

    好好看的面包,。。我暂时还不够胆做面包,怕手酸。

     
  • At April 6, 2009 at 2:03 PM, Blogger Gg said…

    黑妈妈,
    是用Ohbin的食谱,但她有两个基本面包的食谱,两个都试了,觉的第一个食谱用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的做出来的面包比较软。等我得空时会再post一个更新版放更多的照片,希望你看了会比较明白。

    面团要发两次,
    第一次要发双培或至少一小时。
    第二次放了馅料要再静放45分钟至一小时。
    (一定要发第二次,面包才会软)

     
  • At April 6, 2009 at 2:04 PM, Blogger Gg said…

    小女人,
    一定难不倒你的,先试一半的食谱会比较容易。

     
  • At April 6, 2009 at 2:29 PM, Blogger chewny said…

    你家人很有口福呢~~~

    我没有做过面包..水准还没到~~~ 哈哈哈

     
  • At April 6, 2009 at 4:24 PM, Blogger veronica said…

    其实我一直觉得用手搓面团,做出来的面包有很高的成就感!

    妳做的面包,好漂亮哦!我也想吃呢!呵呵呵。。。

    by the way,八卦一下,妳的新女佣来啦?

     
  • At April 6, 2009 at 5:19 PM, Blogger Gg said…

    Chewny,
    哈哈,我的孩子每次都会问:你又再做什么?

    Veron,
    还没来啦,趁旧的还在赶快学做糕点,怕新的来了会很不得空嘛, 嘻嘻。

     
  • At April 6, 2009 at 11:53 PM, Blogger 天使熊猫 said…

    我曾做過麵包,不過徹底失敗!所以很羨慕你們會做麵包!那天找診所,以為在Maybank那邊,在那裡逗了很多圈找不著,卻被我發現好像有間賣烘焙用品及材料的,嘻嘻,不知你有到那裡消息嗎?

     
  • At April 7, 2009 at 12: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enjai 好幸福。
    有个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好太太。

    yenjai 太太,我要以你做榜样。
    ^_^

    你弄的花,也很漂亮。
    如果有需要,我一定会向你买花。

     
  • At April 7, 2009 at 9:38 AM, Blogger Gg said…

    天使熊猫,
    哈哈,酱也给你看到,我就是在哪买烘焙用品及材料的,里面的面粉很齐全呢。
    不好意思,我说的不清不楚,害男人走了冤枉路。

     
  • At April 7, 2009 at 9:39 AM, Blogger Gg said…

    楼上的,
    欢迎你,可以留上名吗?

     
  • At April 7, 2009 at 2:06 PM, Blogger heimama said…

    我恨不得马上开工做喔~~可是,做面包还是要等周休做才好,如果晚上放了工做的话,等发酵都等到“克眼fun”,哈哈~~
    我上次做的那个版本是没有低筋粉的,
    好,这次试这个。
    你有放那个什么面包改良剂吗?
    我家里没有这个。
    做什么用的?软一些吗?

     
  • At April 7, 2009 at 3:28 PM, Blogger G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 At April 7, 2009 at 3:29 PM, Blogger Gg said…

    黑妈妈,
    Ohbin的两个版本我都试过,还是觉得有低筋粉的版本做出来的面包比较软。低筋粉也称为Superfine flour。
    放面包改良剂之后,面包比较软。
    就预祝你成功啦!

     
  • At April 11, 2009 at 8:31 PM, Anonymous feiyifan said…

    你真的好厉害!!

     
Post a Comment
<< Home
 
 
about me
My Photo
Name:

2位可爱天使的妈妈。希望利用博客记录下生活的一点一滴,让日后有个美丽的回忆。

减缩
Archives
sutbok
judul

Links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