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寿司

这寿司学得好辛苦,因为对日本料理一窍不通,不知“什么打什么”的。
在网上研究了大约二星期,又在JJ逛了很多次都不知道要买什么。
而且还被JJ的日本米的价钱吓了一跳,2kg的日本米要RM50++,怎么那么贵呢?镶金的咩!
原本想打堂退鼓,但后来竟然让我在另一Hyper找到另一种比较便宜的日本米。
还有那用来卷寿司的竹帘,还令我研究了两天才知道如何用,唉!

现在觉得原来寿司并不难耶。

这是我简单化的做法.

材料:
寿司饭
寿司紫菜
香肠(切长条型)
可以随意加青瓜,红萝卜,蛋丝等等。


做法:
1.将寿司饭蒸熟,趁热加入一些糖,酱油,米酒调味(其实正宗的是加寿司醋及糖或Powdered sushi mix的,我还没买到)。
2.待寿司饭冷后,先将寿司竹帘铺上保鲜纸,再将寿司紫菜铺在保鲜纸上,最后铺上寿司饭及其余的料,卷起来就行了。
posted by Gg @ 1:45 PM  
7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about me
My Photo
Name:

2位可爱天使的妈妈。希望利用博客记录下生活的一点一滴,让日后有个美丽的回忆。

减缩
Archives
sutbok
judul

Links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