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香橙戚风蛋糕+咖啡巧克力戚风蛋糕
香橙戚风蛋糕
(食谱源自:蓝赛珍)

做了好几次的Pandan味的戚风蛋糕觉得有些闷了,所以就尝试了这用鲜橙做的。
成果好好吃哦。松软的蛋糕加上橙的香味非常的搭配。喜欢戚风蛋糕的朋友一定要试试这个。



咖啡巧克力戚风蛋糕
(食谱源自:阿米)

将这戚风蛋糕蛋糕改放了即溶咖啡,还加了一些巧克力米。
蛋糕还是一样的松软,但是我不喜欢那有些苦苦的咖啡味,可能我也不是太喜欢咖啡的关系吧。
posted by Gg @ 10:23 AM   0 comments
Monday, June 29, 2009
榴莲牛油蛋糕

之前老公的朋友从家乡回来拿了4kg已经去了壳的榴莲来。
我的天,是两大盒满满的榴莲耶,暗喜:YES YES YES, 我终于可以试这榴莲牛油蛋糕了。
前几天看到这蛋糕的食谱时就非常想试了,但碍于我这里的榴莲太贵了,拿来做蛋糕会好心痛叻。
这蛋糕好好吃,别看它样貌平凡,味道真的好好,赞赞赞!喜欢榴莲的朋友若有吃不完的榴莲,一定要试这个。
我还有两小盒的榴莲在冰格,快快找快快找,还有什么甜品可以用榴莲在家DIY的。

(食谱源自:阿丰)
posted by Gg @ 10:32 AM   4 comments
Sunday, June 21, 2009
环保垃圾酵素
学校假期回妈妈家时妈妈大力推荐她做的环保垃圾酵素,还硬硬的塞了一支让我试。
发觉还不错啦,废物利用又环保,回来之后也开始动手搜集果皮(我个人觉得果皮比较卫生啦)。

这就是我的西瓜皮和橙皮的垃圾酵素。要等三个月才可以用。
这一瓶的果皮只有300g而已,原来要收集3kg的果皮蔬菜垃圾也不容易哦。
妈妈说参些橙皮会比较香,所以第一瓶的酵素我放多多橙皮。
在网上找到的环保垃圾酵素做法都是用3kg来做比例的。



“環保垃圾酵素”製法
1)製作環保垃圾酵素的比率和做法:
材料 : (比率)
黑糖(1) :1 公斤
菜渣/果皮(3) :3 公斤
水(10) :10 公升
做法
1.首先把水和黑糖順時鐘方向攪均勻后再放入菜渣/果皮,需留一些空間讓它發酵。
2.必須發酵至少三個月。在釀製過程不需擔心將會產生臭氣,只需將容器蓋好。
3.需讓黑糖水蓋過垃圾,把浮在液體面上的垃圾按下去,使其埋在液體中。
4.垃圾液應該呈棕黃色,有橘子般的刺激氣味。
5.如果液體呈現黑色,即是腐敗成功了。
6.如果發現蒼蠅卵,不必擔心也不用對它進行處理。
7.如果發現家裡的蒼蠅不見了,這是因為釀製過程的化學反應會把蒼蠅溶解在搖籃裡。
8.釀製完后的垃圾渣可以繼續留放在缸底和下次的鮮垃圾再次釀製垃圾酵素,或者切碎加黑糖后沖入馬桶,或者再切成小丁后曬乾,可埋在土裡作肥料。
2)垃圾酵素加水稀釋后更強,用法:
A) 酵素肥料
1cc酵素 :100cc水
B) 酵素殺蟲劑(昆蟲)
1cc酵素 :1,000cc水
C) 酵素空氣清新劑
1cc酵素 :200cc水
D) 種植、栽培花草和水果
1cc酵素 :500cc水
E) 消毒
1cc酵素 :500cc水
F) 洗髮液、沐浴露、洗衣液及洗碗用
1份酵素 :1份洗潔液 :10份水
posted by Gg @ 8:15 PM   2 comments
Monday, June 8, 2009
再战咸肉粽(二)

咸蛋猪肉粽

学妈妈自己腌咸蛋,原来很容易,以后才放上来,这里就先放粽子先啦。


Sambal虾米猪肉粽
自己炒了Sambal虾米,然后裹粽是加了一汤匙下去,就变多了一种粽子,呵呵。
posted by Gg @ 8:53 AM   2 comments
Thursday, June 4, 2009
再战咸肉粽(一)食谱版
这是第三次裹的粽子。
味道有进步,而且加了虾米,好吃。
这次还做了咸蛋咸肉粽和sambal虾米咸肉粽呢,照片整理后再放上来。

但是我做的粽子很小,可能是粽叶小吧,下次要问杂货店的老板,粽叶是不是有分size的。呵呵。


放了很多猪肉和冬菇,好像没什么糯米了,呵呵。


材料:
糯米 1/2kg
冬菇适量
三层肉 (不知道几重,是买RM5)
虾米适量
眉豆适量
栗子适量
咸蛋黄(咸蛋自己腌的,妈妈教的)
粽叶适量

前一天准备:
1.三层肉切块,放少许盐,黑酱油,糖,五香粉和胡椒粉腌隔夜。
2.冬菇用葱碎,盐,黑酱油炒香放隔夜(妈妈说酱比较好吃)。
3.眉豆,栗子和糯米分别浸隔夜。
4.洗和煮粽叶。

做法:
1.爆香葱碎和蒜碎,再下肉块炒香。
2.爆香多多葱碎和蒜碎,然后放虾米炒香,再放糯米炒,放盐,酱,糖,五香粉和胡椒粉炒炒炒。
3.爆香葱碎和蒜碎,炒栗子。
4.接下来就可以开始裹了。
posted by Gg @ 6:12 PM   13 comments
Tuesday, June 2, 2009
Pan Cake
这是我家哥哥的最爱之一, 他一个人可以一口气吃完这叠pancake叻。
他说电视的Ben10 也是酱放多多蜜糖,然后叉着一大叠的pancake吃wor。


这个很容易做,我用自发面粉(没量叻,只是倒了一堆在大碗),加一粒蛋,少许盐,两汤匙幼糖,一大汤匙牛奶,然后加水搅均,再静放半小时。之后用一汤匙的面团倒在不沾锅(不必放油)煎就行了。
posted by Gg @ 9:59 AM   3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Name:

2位可爱天使的妈妈。希望利用博客记录下生活的一点一滴,让日后有个美丽的回忆。

减缩
Archives
sutbok
judul

Links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