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柠檬牛油蛋糕
这个食谱在阿米家拿的,有柠檬香,但是记得别放太多的柠檬,因为会很酸叻。
这是我第二次做,第一次放半粒柠檬,觉的柠檬很淡,这次加多了柠檬就有些太酸了,以后还是乖乖的放半粒就好了。

四粒A蛋,可以做12粒小满分,还有一个七寸的圆形蛋糕。


posted by Gg @ 6:37 PM   0 comments
Friday, May 29, 2009
再战巧克力蛋糕
上次做的巧克力蛋糕隔水烤法失败,虽然味道很好但属于比较干的蛋糕,质感有些像那个大理石牛油蛋糕。
这次再挑战隔水烤法。
虽然烤的时间比较久,也坚持用隔水烤法把它给烤熟。
原来,真的有不一样叻,隔水烤法的蛋糕质感比较湿,有很moist的感觉,很像那个chocolate brownie,很赞,但会很肥哦。
学小女人放了rainbow star,让黑黑的muffin有些色彩。
posted by Gg @ 11:37 AM   2 comments
Tuesday, May 26, 2009
巧克力蛋糕
阿米家看中了这个,但是没买到黑巧克力,就将100g的黑巧克力改成100g巧克力,结果也很好吃叻。
但是在做的过程中出现了小小问题,为什么我用隔水烤法,20分钟后蛋糕还是不熟呢?
所以后来将水倒了,直接烤多15分钟。
到底隔水烤和直接烤的分别是什么呢?

担心巧克力味不够,再塞了些chocolate chips。

真的很好吃。


同样的份量,用六寸的烤盘,还可以做多两粒muffin。
在muffin上撒了些糖份。
posted by Gg @ 4:14 PM   4 comments
Monday, May 25, 2009
裹粽子
上两个星期,妈妈从家乡带来了六粒粽子很好吃叻,
但是六粒而已哦,没两下就让我吃完了,
呜呜,妈妈在那么远,每次裹粽子都会打电话说:唉,你住那么远,吃不到我的粽子。

没有妈妈的爱心棕,唯有靠自己了。
这几粒粽子可是搞到我满头大汗的,包了又拆,拆了又再包过,搞到一些棕叶都破了。

有得吃咯!
咦,味道有些淡叻,还是妈妈的好吃。
得继续努力,一定要包得和妈妈一样的!!
posted by Gg @ 5:44 PM   6 comments
Thursday, May 14, 2009
Pandan戚风蛋糕
很喜欢吃戚风蛋糕,但是很奇怪总是不成功。
试了几次终于成功了,现在戚风蛋糕是我最常做的蛋糕了。
上个星期大嫂买了一托kampung鸡蛋来,所以用了kampung鸡蛋来做这蛋糕,很补叻,呵呵。

觉得做戚风蛋糕很奇怪叻,在还没捉到窍门时,怎样也做不成功的,一旦成功之后,就会一发不可收拾的。
你们看!只用5粒A蛋,22cm烤盘,就发到差点碰顶了,幸好及时发现马上转去下火,不然一定烧焦。


又软又香,太好吃了。


(食谱源自:蓝赛珍,稍作更改,没放椰汁)
posted by Gg @ 12:10 PM   3 comments
造型面包
这是之前的作品,一直都没有时间放上来。

辫子面包
时常帮妹妹绑辫子,第一次帮面团绑,还真好玩的。



乱乱做的造型。
posted by Gg @ 9:28 AM   3 comments
Saturday, May 9, 2009
家有新kakak
日等夜等,kakak终于来了。
松了一点点的气,但也担心不知道会不会像邻居的kakak一样在某个下午挽着两个行李,用布盖着头离家出走去,而且在短短的四个月里走了两个。
这两天一直在帮kakak洗脑,将社会形容的有酱坏就酱坏,怪叔叔,怪安娣随时会出现的,哈哈哈,就不知道kakak受不受啦。
上天保佑啦,不贪心只希望kakak安安分分的做完两年就好了。
posted by Gg @ 11:20 AM   2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Name:

2位可爱天使的妈妈。希望利用博客记录下生活的一点一滴,让日后有个美丽的回忆。

减缩
Archives
sutbok
judul

Links
Template by
Blogger Templates